Pages

星期五, 七月 20, 2007

绣眉篇(四)-画眉篇

想着想着,绣眉小姐的脸一直在我面前晃来晃去,因为她正在为我画出一个最美丽最适合我的眉形。而身边也多出几个陌生人在指指点点,想必小姐们在游说更多人像我一样当场就绣眉吧!

绣眉小姐说我的眉骨一高一低,看来很考她的功夫的样子。只见她左修修,右修修;有时站近近看看,有时站得远远地看;有时点点头,有时摇摇头。

终于她说,是这个眉形了,于是拿来一面镜子藏在她身后,叫我看着正前方,说时迟那时快,突然她从身后将镜子拿到我面前来,叫我看看画出来的眉形。为什么要这么神秘呢?她解释说这样才能凭第一感觉知道眉形适不适合我。

其实,她第一次这么做时,我还不知道用意,我看了看镜中的我的眉毛,感觉好陌生,而且因为是画出来属暂时性的,我觉得好怪,所以我不能自己地皱了皱眉头,那位绣眉小姐看我皱眉头,叫我重新看过。

之后她又从身后拿出一面镜子,我就直直地看着镜中的影像,眉头也没敢再皱一个,不过我真的对这个画出来的眉形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所以我对小姐说,没有怎样啊!小姐说,没有怎样就好啊,这就对啊!

半信半疑之下,我又叫阿忠来帮眼,阿忠左看看,右看看,前看看,后看看,他说OK啦,好敷衍噢,亏我还这么信任他。所以,既然眉毛没有被画成一高一低,而且看起来还相当顺眼,就算她过关吧!

接着,我就躺在一张椅子上,被一张毛毯盖着身体,绣--眉--要--正--式--开--始--了。会--不--会--痛--啊!

(待续)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