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七月 24, 2007

制作酵素守则篇(四)

6。将所有蔬果风干后切小片,柠檬也一样,冰片糖用手就可以撕成小块的了,蔗糖根本整块用就行了,而且很快溶解,撕太小块也没多大意义。

将这三样材料分别照这样的秩序:蔬果、柠檬、糖;蔬果、柠檬、糖。。。。一层层地排进玻璃罐里,直到瓶身的八至九分满,以免发酵时溢出。

不过,注意!!!最上的那一层,一定要是糖哦。这样才能起到消毒的作用,保护底下的蔬果。

照我个人经验来说,如果蔬果已经被切成小小片,就干脆“倒”进玻璃罐,然后用干净的手将柠檬片排一层,将冰片糖排一层;再“倒”多一层蔬果进玻璃罐,跟着一层柠檬片及最后一层冰片糖。

通常,这样两轮下来,除非你的玻璃罐是特大的,不然都应该差不多满了。

我个人看法是,避免摄取过多糖份,第一层放的柠檬片及冰片糖较薄,最上层放的柠檬片及冰片糖较较厚。

不必太计较所谓的一层一层的说法,这只是要让发酵的过程更彻底均匀,所以如果排了过后,从侧面看过去瓶身,其实根本是不一定要一层一层的。

软身的蔬果如上次我的卢荟,软绵绵的,一倒就像水似的进了玻璃瓶,过后放的的柠檬片及冰片糖也跟着“随波逐流”。

最重要的就是最上层的柠檬片及冰片糖要起着杀菌的效果。我还曾听过,有的人更干脆,就只有三层,第一层蔬果、第二层柠檬片、最高一层冰片糖,就封盖了。


7。玻璃瓶盖如果是旋转式的,直接旋转盖上就好了。像我的,我通常都用一张保鲜纸盖在瓶口上,才将盖压下来。

瞧,才封盖几个小时后,就可以看到整个玻璃瓶里都是水水的了,发酵过程正式开始!!!原本放到满满的材料也缩水到四份之三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