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五, 七月 20, 2007

制作酵素守则篇(二)

3。玻璃罐洗净后,要风干晒干

个人意见:本人都是将玻璃罐风干,就是洗净后,倒置在通风的地方,两下子就会干了。

4。切记,所有器具如刀、砧板、手、蔬果本身,玻璃罐,及所有会参与到制作过程的东西都不能沾水或油,不然酵素可是会发霉的哦!到时就前功尽弃了。

个人意见:如果要更卫生起见,可以在制作时穿上手套。不过本人只是将手洗净,抹干干就好。砧板来说,本人是用一个专属砧板来切水果的,并非用平时煮菜用的砧板。其实要用也可以,只要用滚水消毒一下砧板,并风干就行了。

还有,对于初学者来说,非常混淆的一点就是,就算我们已经确定所有用具都是干的才开工,不过,切蔬果时,还不是都弄得到处湿淋淋的,也分不清是水还是汁了。

想当初,我也是很困惑,不过不管三七二十一,我确定那不可能是水,结果事实证明我对了!只要事前准备功夫足,是不必多疑的。只要我们的手不会出汗过多就好了。真的出汗过多的话,戴上手套就一了百了。

(待续)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