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七月 05, 2007

豐富快熟面

这是循阿忠的要求特制的。面食是LAKSA快熟面,配上鸡蛋、油麦及香肠,就是一顿午餐了。

鸡蛋:将鸡蛋放入已煮滚的水中五分钟后,放入一碗冷水中片刻再剥壳,这样就可以更轻易地将蛋壳剥落了。如果放进冷水或还未滚的水则反之,所以千万别犯下这个错误噢,不然剥蛋壳的时间可长呢!将剥了壳的鸡蛋,切半,备用。

油麦:洗净,撕片,加入滚水中烫熟,而水中预先加入一点油,以便烫出来的油麦可以保持翠绿及绿油油的状态。将烫过的油麦捞起,备用。

香肠:烫熟切小段,如果要更快捷方便,可以先切小段然后和面一起煮,这样汤底也会有一点点香肠的味道。

快熟面:像往常般在水滚的时候放入快熟面,当面散掉后快手快脚捞起。不过我一向的习惯是将调味料先放在碗碟上,然后面好后,先将一些汤底倒入碗碟中,将调味料融化,再将面条夹入碗碟中。之所以会养成这个习惯,是因为N年前听说过一些传言,关于将调味料和面条一起煮的做法的种种不好,现在已无从回忆,不过倒变成了我的习惯。

基于个人喜好,所以我将葱花加入汤里一起滚,好爱吃那种味道。

最后将之前的鸡蛋、油麦及香肠,一一铺排在面上,再快手快脚吃进肚子里,因为一旦待多一会儿,面条就会肿胀,到时候就前功尽弃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