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五, 七月 27, 2007

肉类海鲜食谱(七)-马铃薯鸡肉条

如图材料有鸡胸肉(去骨切条)、马铃薯及蒜。

步骤(一):将马铃薯去皮,切薄片,烧热锅,下适量的油先将马铃薯片油炸过,捞起沥干油,备用。

为了确保好吃,奉劝大家炸久一点,不然待会儿马铃薯吃起来硬硬的,可会大大地影响这道菜的口感哦!我这一次就将马铃薯片炸得看起来像是已经可以立刻吃的薯片了。炸到最后,马铃薯片通常都会黏成一团,所以要耐心哦!

步骤(二):用适量麻油、胡椒粉、酱油、盐及糖将鸡肉条调味,腌个十五分钟,备用。

如图有油炸过的马铃薯片、调味过的鸡肉条及切末的蒜。

步骤(三):刚才锅里的油剩下少许,下蒜末爆香,下调味过的鸡肉条略炒,再下油炸过的马铃薯片,用黑酱油及蚝油来调味,也可加入一点水,再兜炒至所有食材熟透即可。

刚才黏成一团的马铃薯片在耐心兜炒下,也在水的辅助下,慢慢就会散开成完美的一片片,所以别在情急下将马铃薯片炒烂哦!

这道菜和“肉类海鲜食谱(四)-胡椒马铃薯鱼饼”其实是一样的,只不过上次没有鸡胸肉,所以用鱼饼取代。不过,还是鸡胸肉比较正宗。当然你也可以用其他鸡肉或肉类来炒,一定也同样好吃。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