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五, 七月 27, 2007

肉类海鲜食谱(六)-宫保SOTONG

步骤(一):洗净Sotong。
如图是已洗净的Sotong,其实清洗Sotong不是一件愉快的事,因为会有很腥的味道,然后一个不小心弄破它的墨水,整手黑黑的。首先要去皮,然后分开Sotong须及“翅膀”,再将一根透明的东东从Sotong的身体里抽出来,洗净即可。至于须方面,我只留前半段,后半段直接去掉即可。我说的这些只有亲自清理过Sotong的人才会知道我在讲什么。恕我不能将清洗步骤贴上来,不然大家可会反胃哦!嘻嘻。。。


步骤(二):在洗净的Sotong片上用小刀划格子。
其实Sotong“翅膀”很小,不需划也可,不过我也一并划了,不需要这样处理Sotong须。不可过分大力划哦,不然你是在切Sotong,不是划格子。嘻嘻。如图是被划过格子的Sotong片。

步骤(三):如图准备另两样材料,即是辣椒干及大葱。调味料有蚝油、盐及黑酱油(不在图中)。

步骤(四):将Sotong切小片。将处理过的Sotong片放在滚水中川烫,过后一片片的Sotong将会统统卷起来。将辣椒干浸软切段,将大葱切丁。备用。

步骤(五):烧热锅,加入适量的油,将大葱及干辣椒段放入兜炒,再下川烫过的Sotong,用适量蚝油、盐及黑酱油来调味,再兜炒一会儿就大功告成了。

如果不想吃太生的大葱的话可以兜炒久一点。就这么简单,一道简化了的Sotong食谱出炉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