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七月 26, 2007

制作酵素守则篇(五)


8。封盖过后,如果发现有什么不对劲,是可以在两星期内开封来加入更多的糖的。我听说有人甚至开盖来加入更多水果,我倒不曾试过,不过感觉挺危险的,因为加了水果,就要加柠檬片及冰片糖来保护它,岂不没完没了?

通常如没意外的话,一瓶的酵素在三个星期后就可以滤出来饮用了。不过,在这三星期内,可是会发生很多事情的哦,对于新手来说,真是如坐针毡。

首先,在第一天,正常现象就是,糖会慢慢溶解,可以在瓶身看到泡泡,证明发酵过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就像以上这张图一样。

然后,原本八至九分满的容量可能会缩成大概六至七分满,这是正常不过的。再过几天,可以在瓶口边缘闻到香气了。

就像以上这张图一样,然后,你可能会发现一些白白的膜和泡泡在最上层,这是正常的,但如果是其他颜色的,如黑色的膜或丝丝的东东的话,节哀顺便,你的酵素中毒了,原因可能是因为糖放不够多、制作过程有水或油的出现、冰片糖肮脏、蔬果不新鲜等等。上次我的木瓜酵素就是这样被倒进垃圾桶的。


这是从玻璃罐侧身看到的白膜及泡泡。不过这是上次制作单单龙珠果酵素时的照片。

不过,经一事,长一智,换作现在的我,我不会立刻倒掉的,而是尝试去挽救,就是将瓶盖打开来将黑色的菌拿掉,多加一些糖,封盖,再给它一次机会。如果还是失败,那你还是认命吧!哈哈哈。。。

再说,我有时也会手痒去摇晃瓶身,喜欢看到泡泡多多,蔬果在里头游泳的样子。。。

如果不想喝酒味较浓的酵素的话,还是要给小孩子喝的话,那么可以在少过三个星期的时间内就滤出酵素来饮用。

(待续)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