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七月 31, 2007

台湾的东东(五)-明信片动物模型(一)

这是阿忠从台湾买回来的明信片动物模型,特别买来给我消磨时间,也顺便作来作为家具摆设品。

制作这个动物模型所需要用到的工具有剪刀、美工刀(即是刀片)、相片胶(即是UHU胶)、尺等等。

这是我第一个制作的动物模型,有名堂的哦,叫做米格鲁(Beagle)。如图是完好无缺的明信片。可以看到有编号的图案,都是要一一小心地切割下来组装的。

如图是用一双巧手在剪刀或刀片切割下来的明信片动物模型部位,依照号码顺序排列清楚,并拍下照片,以防一不小心乱了阵脚还有迹可循。

明信片上有说明在有虚线的地方用刀片的刀背来轻轻划一下,因为那是要对折的部位,有用刀背划过的话,明信片就可以完美地折起来,而不会起皱。

不过偷偷告诉你,我并不是用刀背来轻轻划,而是用刀锋,不过要更加小心。因为一开始我的确是遵照指示用刀背来划的。不过我发现,划了过后,明信片上的印刷都被刮下来了。所以倒不如用刀锋,只要小心就可以了。

整个模型最考功夫及耐性的就是有“牙齿”的部位,因为要一点一点地割。不过完成了过后,倒是很有成就感。

明信片上有一个图案大略告诉我们该怎么组装,不过并不够仔细。要仔细的话可以到网页去查询,不过我是靠线条来评估,而慢慢地用相片胶组装起来。有些弧形的部位(像身体),最好能够用一枝铅笔先使它有些弧度。这样一来,黏起来时才较容易。



可爱吗?我的第一个明信片动物模型成品"米格鲁"小狗狗诞生了。这个东东最可爱的地方就是因为它是立体的,所以耳朵尾巴等部位都是个别地黏上去。

米格鲁:“呜呜。。。我其他的动物朋友们呢?明明我有很多朋友一起从台湾过来的,为什么现在只有我一个?”

(待续)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