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六, 十月 26, 2013

多哈我是老师-萱萱上色

 现时在多哈,在我还没有考到这里的驾照之前,孩子们还没有去幼儿园上课,所以我就是他们的mama兼老师。。。

弟弟从来未曾上过课,所以我觉得真难要他坐定定写几个“1”,或者为一个最简单不过的图案上色。。。就算抓着笔乱画,也是几划为止。。。

就这样,其实我比较专注于萱萱那部分,不过也不是填鸭式教育啦,主要想孩子放松,每天可以轻松面对我这个mama兼老师。。。

每天必做的功夫就是上色,暂时用着颜色笔上色这一本之前幼稚园老师送给她的猫咪图案。。。

在萱萱上色的同时,mama也没有闲着,总是陪着她一起涂。。。

一来其实mama也是个老顽童,上色也是我的儿时拿手好戏啦!所以这个优点一定要传承给我的孩子咯。。。mama想要让萱萱见识到上色一定不可以有“白白”,一定不可以出线,颜色一定要均匀。。。


所以以上的猫咪图里,其实还是轻易能够辨别出哪里是mama涂的,哪里是萱萱涂的,不过萱萱已经算是不错了,假以时日,一定能够上色美美的。。。

 这幅猫咪图是mama一时手痒独自上色完成的。。。

可惜在接近完成的时候,被弟弟这个超级大坏蛋“偷袭”了。。。

他真的是冲着我而来的,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姿态突然间在我的可爱猫咪上画几划,就走开了。。。真的是!

 在mama上色的时候,萱萱也在为另一幅Tom and Jerry上色。。。是有点半途而废,可是还算不错啦,毕竟这幅画有点复杂。

 另外一种上色方式就是用电脑啦!来到多哈之后,mama仰赖电脑的时间长了。。。孩子看着看着,有时也会吵着要“玩”,所以我把心一横,不如教萱萱如何自己操作吧!

所以萱萱会用touch pad来操控curser了(因为mama没有滑鼠)。。。

就这样划啊划的,萱萱会为图案上色了,是在教育网站上照图案号码上色的,譬如说,标记"1"的就上黄色,标记"2"的就上蓝色,如此推类。。。

耶!上好了一幅“鱼”,真美啊!萱萱好棒哦!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