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十月 30, 2013

多哈我是老师-做不倒翁

 心血来潮,一直在想有什么简易的手工可以陪孩子做,结果那天在游乐场看到的不倒翁给了我灵感,就用鸡蛋壳来做一个不倒翁吧!上网找了找做不倒翁的准确做法,OK,开工啦!

两个孩子一人一颗鸡蛋,是我帮他们用刀子在鸡蛋的顶端撬开一个小洞,然后伸进筷子,将蛋黄蛋白搅一搅,然后徐徐将全部蛋液倒出来。。。

 敢说如果最近不是我开始让孩子进入厨房,孩子们可能都不知道鸡蛋是怎样打破的,鸡蛋里头到底是怎样的。。。所以接下来的功夫就让孩子自己做吧!

孩子们站在椅子上,亲自为他们的蛋壳洗白白,清洗了无数次顺便边玩水后,mama不断叮咛别弄破啊。。。

 结果的结果,还是这个小姐兴奋过头,不小心将脆弱的蛋壳捏碎了。。。
mama骂了她一顿后,又得重新为她准备一个空的蛋壳。。。那就是为什么待会儿的咖喱叶炒饭会用到多达三颗蛋的蛋液。。。

 可以开始做啦!材料有干净的蛋壳,米,浆糊,及装饰品。。。

 孩子们在专心地将米粒放进鸡蛋壳的小孔中,这过程我有插手参与,尤其是弟弟的做的有点过分慢。。。

然后我将浆糊挤进蛋壳的小孔中,可是有一点以后如果重做要注意,那就是不知道是不是我需要特意选择能够站立的鸡蛋,刚巧我手上的这两颗蛋无论我如何摆动都不能够站立,我将里头的“米糊”摆来摆去,就是希望有一个点,这两颗蛋壳可以站直直的,可是事与愿违。。。

结果就做出了两颗不能够直立的不倒翁。。。不过还是摇摇摆摆不会倒下的不倒翁啦!最后装饰的部份更加几乎是我全权做的啦,只是孩子有参与意见而已。。。

不幸的是,在我几乎大功告成的时候,萱萱这个大力士又不小心将不倒翁弄掉在地上了。。。

结果那个专属于萱萱的女不倒翁脸上就多了一道不可磨灭的裂痕。。。真的是不完美的结局啊!不过经过这样两次弄破鸡蛋壳及不倒翁的经验过后,这小妮子应该会加倍小心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