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十月 31, 2013

多哈煮意-丝瓜牛肉汤

这是用牛肉碎做出来的第三道菜,跟之前的玉米牛肉香菜汤最为神似。。。

当这牛肉碎从商场买回来的时候,我就趁机将它分成一小块一小块,有多点的有少点的,过后才雪藏起来。这样的话,举凡我想用的时候,我只需要解冻其中一块就行了。就像这样,这次我煮丝瓜牛肉汤,丝瓜分量多,我就用比较小块的牛肉碎就行啦!

其实从网上学来的食谱是丝瓜炒牛肉,可是我还没有买过一片片的牛肉块,所以就偷那个主意先煮这道汤。。。既然丝瓜能够陪牛肉来炒,证明这两者的味道相合,所以用来煮汤铁定也是一定行的。。。

丝瓜去皮,切颗。。。牛肉碎腌过并搅至起胶。。。


 一样吸取过去的经验,只用了丁点的油来爆香蒜。然后加入丝瓜丁及水,用茶匙来勺起一匙匙的牛肉碎放进热汤里,好像不规矩形状的牛肉丸一样,用盐来调味。。。

为要丝瓜软化一点,我有盖锅盖煮久一点,大功告成!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