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十月 30, 2013

多哈煮意-马铃薯炒鸡

 在多哈,卖得不贵又新鲜的其中一样东西就是马铃薯,有时我会用来煮ABC汤,有时刚巧没买到马铃薯就根本没放。。。

这次 买到了新鲜马铃薯就用来煮了马铃薯炒鸡。。。

在多哈,鸡也是卖得不算贵,但说的是整只整只卖的鸡,或者是两只两只卖的。。。可是阿忠每次很反对我买那样的鸡,因为他及孩子只喜欢吃嫩嫩的鸡腿肉或者鸡翅膀肉,其他部位基本上买来是浪费而已。。。

既然他这么坚持,那我本身也就不坚持,主要原因就是我也不爱砍鸡啦!

先将马铃薯略为煎过,有时也先将鸡块略为煎过,可是这回我偷懒,只煎过了马铃薯。。。

热油锅,爆香蒜,加入鸡块及马铃薯块,翻炒几下后,加入酱油,黑酱油,蚝油,一点点糖及鸡精粉和水,盖锅盖直至肉块熟透,收汁,大功告成!

我还嫌太少汁能够浇饭喂孩子吃呢!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