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十月 23, 2013

多哈煮意-包菜羊肉卷

还记得我们来到多哈之前,阿忠的冰箱里有唯一一个羊肉碎吗?

我知道羊肉容易有骚味,又落在我这新手里,肯定我会一败涂地,不过我会试试看的。。。

 这道菜我随意做的,之前在马来西亚有用猪肉弄过,做法几乎相近。。。先烫过大片的包菜(我先去掉中间硬硬的梗),然后将预先准备好的羊肉碎铺好,像春卷一样卷起来。。。

为了去羊肉的羊骚味,我凭感觉放了各式各样的调味料进去,结果事实证明还是不行的。。。骚味不是难以下咽的重,只是还是存在。。。

到目前为止,我在曾经拜访过的多哈超市里都还没有找到蒸架,其实也还没有仔细找过,是阿忠说他找过但找不到,又不早说,不然我从马来西亚带一个来不就一了百了?

于是没有蒸架我也照蒸。。。只是水放浅一点,碗放深一点,不就行啦~

隔水将包菜羊肉卷蒸熟了过后,我要换盘了,也顺便一个一个切小段了过后,才换盘。。。

还有剩下一半的羊肉碎,现在在认真思考着要怎样消费掉?可能要煮更重口味的了。。。

而且我发誓,用完了这包阿忠错买下的羊肉碎过后,除非有名厨指点,不然我是不会再买羊肉来自讨苦吃的了。。。要吃的话,吃人家煮的算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