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十月 29, 2013

多哈孩子绿豆种豆芽

 闲着突然灵机一动,孩子们在多哈更加没有什么机会接触植物了,不如我示范给他们看怎样种豆芽吧!一来让他们知道原来他们小朋友也是可以种成功的(用绿豆种豆芽成功率应该100%吧!),二来培养他们的耐心,因为要等待绿豆长大成豆芽需要几天时间啊!

准备了一个空的容器,铺入厚厚化妆棉,然后主角就是绿豆和水。。。

 我教孩子们将绿豆铺排好,而且发芽的地方还特地朝下面向潮湿的化妆棉呢!

 第二天的傍晚,豆芽已经长有一寸高了。。。

这期间我有让孩子一直观察它的发芽生根,然后如果水分不够了,我会协助孩子浇一点点水。。。
 迈入第三四天,豆芽已经整三寸高了。。。好神奇哦!

看着孩子已经慢慢对它失去兴趣,我叫孩子尤其是萱萱帮忙为豆芽做一点5S吧!

也就是将绿豆已经干枯了的绿豆壳剥掉,还有将已经掉落在化妆棉上的绿豆壳去掉。。。

小妮子做得很乐意又很有耐心呢!由于豆芽长得密密麻麻的,我还帮忙他用筷子将青壳夹出来呢!

看,整桌的干绿豆壳!

这简单至极的绿豆种豆芽应该有为萱萱开到眼界吧!

上网查了查,原来如果真的要用绿豆种可以煮食的豆芽的话,就不可以让过程曝光,就是不可以接触阳光,要用纱布将它包起来,确保水分充足,四五天过后就可以种出可以吃的豆芽了。。。

像我种的这些曝光了的豆芽,会有苦味,所以不能够拿来煮,只能够拿来当作盆栽欣赏而已咯!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