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十月 24, 2013

多哈洗(抹)车记

当我还在马来西亚的时候,好几次我问阿忠,多哈是怎么样的一个城市,阿忠通常都会给比较负面的评语,跟我形容几个字眼- Dusty, Sandy, Boring,Hot。。。

现在的我来了,Hot嘛,我是无可奉告,因为我甚少出街,而且多哈最热的夏季刚刚过去,现在的白天跟马来西亚天气差不多,还带海风吹。。。晚上嘛,现在十月份来说的话,本人觉得比马来西亚冷,也是夹带海风吹。。。

Boring嘛,我觉得可能是真的。。。因为不可能比得上马来西亚多姿多彩,毕竟这里风俗民情保守。。。

Sandy嘛,希望我不会遇上沙尘风暴,不然平时是不会特别留意风中有明显沙粒的。。。可是这里的建筑物真的有点boring,又碰上沙漠气候,自然植物不会自然生长,就不会有点点绿意点缀街头。。。姑且不说那些海滨大道旁的高耸建筑指标,平民百姓住的建筑物,或高或低,可说是统统好像黄土的颜色一样。。。

Dusty嘛,这点我有话说。。。这里毕竟属于沙漠气候,可能风里带细沙吧,车子很快就会被沙尘覆盖。。。所以除了墨镜生意火红之外,另外洗车生意也是常做常有。。。

在各大商场或霸级市场停车位处,都会有流动洗车员的踪影。。。

难怪阿忠常说dusty啦,因为如果车子久久才洗一次,从车里往外看风景的话,就像雾里看花一样,我一开始也很不习惯,直嚷叫他送车去洗啦!

直到那一天,终于这辆出租车被抹白白了。。。洗车员根本没用水洗,用不知道什么喷雾剂喷-喷-喷,用抹布抹-抹-抹,就这样QAR15大洋!

姑且看看这一洗过后,车子的明亮大车镜能够耐几久?

坐在刚抹好的车子里往外看,哇,这样才象样的嘛,好像换了一副眼镜一样!

2 条评论:

彤妍妈咪 说...

QAR15大洋是马币多少?

CarmenNg 说...

QAR乘以大概0.9就是马币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