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五, 十一月 01, 2013

神秘的中东女郎

以前在马来西亚购物广场里头,偶尔看到包得全身黑黑,只露出双眼的中东人的时候,我总觉得很不可思议。

来多哈之前,虽然已经做了心理准备会每天看到无数这样的神秘女郎,可是真正看到过后,我觉得更不可思议了。。。

最不神秘的要数露出整个脸孔的了。。。

第二神秘就是露出一双眼睛的中东女郎。。。有的双眼之间有一条黑头巾的黑线,有的没有。。。看得出鼻梁很笔挺,眼睛有画黑眼线,大部分都有着大眼睛。。。其他的什么都看不到了。。。

最神秘也是最不可思议的就是恐怕只有在中东原产地才看到的了,那就是根本看不到脸孔的任何一部分,连眼睛都不给你看!整个黑影在街上走着,有够诡异的!想比那一定是一种薄纱,当然也是黑色的,就整张脸孔都遮住,整个中东女郎神秘兮兮地被罩在全黑的装置下,他看得到我们,我们看不到他,真的有够神秘的!

我有试问阿忠,瞧瞧他是不是比我知多点,是不是遮得越多,代表那个中东女郎越美丽?结果当然是他也不知道。

有时经过餐厅,看到中东女郎撩起脸上的遮布,将一匙匙的食物送进遮布下的嘴里。。。这样的吃法想必值得想要减肥的我们参考,因为吃得又慢又麻烦,想必可以吃少很多。

 有时无意间会在中东女郎的举手投足之间,看到他们在黑纱下穿的衣物,唯一一次我看到的是一件牛仔夹克,其实在黑纱下想必他们也是穿着华丽衣裳,不过不是穿给普罗大众看的。唯一可以张扬的就是他们手上的黑纱款式,手提袋和鞋子。。。

有时看到黑纱有金边,有的设计其实也很华丽,有的层层叠叠,有的曳地长,有的就身高般长。。。偶尔看到商场促销目录有卖这黑纱,还真的也不是便宜的东西。。。

(庆幸外来者不必穿这东西,只是要有自知之理,穿得多一点就可以了,反正商场里头冷气有够冷的,穿得多一点反而暖和得多。。。)

手提袋方面我没有什么觉得新奇的。。。

鞋子嘛,有时看到穿着球鞋的,觉得很不搭。。。反而是看到穿着高跟鞋或凉鞋的的,觉得本应是这样。。。


通常我看到只有少女以上的女性才需要穿着黑纱。。。最小的一次,看过一次约莫十来岁的小女生穿着黑纱,不过小女生穿黑纱大多也不遮面。。。

再小的女童就跟我们的孩子无异,大多数还真的有着亮丽的外形,想必长大了以后都会是美丽又神秘的中东女郎,难怪要将容颜遮起来。。。

中东女郎可能也有几种肤色,我以为大多数面似欧洲人,有着深邃的五官和白皮肤,可是偶尔会看到黑皮肤的,难道那些是移民这里的非洲人穆斯林?还是混血儿什么的?

在多哈及整个中东吧,女的黑,男的白。。。整个街上就这样黑白配,可是走在一起看起来还和谐, 有时一些场合需要男女分开排队或者就座的,就会看到一片白海和黑海。。。还好还有我们这些外来者掺杂其中,不然这个国家就太单调了。。。

中东,在我眼中就是神秘啊~

4 条评论:

彤妍妈咪 说...

也许交个神秘女郎做朋友就可以更了解?
我也很好奇他们的culture~

CarmenNg 说...

哈,慢点等孩子上幼稚园看有没有机会吧!现在恐怕很唐突。。。

彤妍妈咪 说...

哈哈~ 说的是。没想到。还好没有贸贸然上前去,会被打死吧? 哈哈

CarmenNg 说...

打死是不会啦,只是他们眼界很高的感觉。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