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日, 十一月 24, 2013

多哈煮意-蒜苗牛肉汤

这次煮蒜苗牛肉汤,我真的一心想要煮出不油腻的汤,所以就算加入丁点油来爆香蒜末我也不愿意。我要用牛肉碎本身渗出来的油来爆香蒜末,所以这次煮这道汤,我的秩序是有一点本末倒置的,可是我觉得还好啊,凡事求一点变,变出自己想要的结果。

材料有斜切的蒜苗和用香菜+酱油+胡椒粉+黍粉+鱼露+糖腌过并朝同一方向搅至起胶的牛肉碎。。。

在干干的热锅中,首先就是先煎过牛肉丸(用汤匙一匙一匙拿起,放在热锅上即可)。。。

看,牛肉丸变色后,渗出来的油总该有一匙吧!原来是这么多啊。。。

我想现在来爆香蒜末好像不这么理想,猛地想起不如就用蒜油里头的蒜吧!所以就加了一把金黄色的蒜,还有加入蒜苗。。。

 翻兜两下,不会油了耶!又不必另加油,真好。。。

这样炒炒一下,如果再炒久一点儿,这菜看起来就可以盛盘上桌了。我几乎忘了我是要煮汤的。。。

加了两杯水,用盐来调味,煮滚后熄火,搞定!

少了油腻,吃起来真好!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