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十一月 20, 2013

多哈我的睡眠

在多哈,偶尔我会浅眠和有不规矩睡眠时间。

以前当朝九晚五上班族的时候,失眠或者浅眠是一种奢侈,不规矩睡眠时间也是一种炸弹,分分钟害得我们睡迟了,那也就赶路去上班,惊险万分。

回顾过去的几年上班生涯,这样的情况偶有发生,一年一两次吧!不是特地失眠,就是有一些无可避免的事情,害得我晚上睡少了,然后天一亮,不妙!那种感觉说有多糟糕就有多糟糕。

现在的我,在孩子上学之前,就算失眠/浅眠还是突然自然醒了,翻来覆去睡不着,我就会半夜突然起身做点东西,因为好像还有这个权利,大不了睡个午觉补回去就行了。而且,有的东西真的需要独立进行,就像在厨房做葱油,如果偶尔孩子跑进来厨房嬉戏,还真的非常危险。所以这些“危险动作”,我都会选择孩子在熟睡的时候进行。

追根究底,我会偶尔不规矩睡眠都是阿忠“惹的祸”,他有时赶工的时候,需要周末在家做工,如果是周日,就被逼牺牲睡眠,迟睡早醒,当他一顿迟睡早醒过后,接下来的一两天他可能十分早就入睡,我和孩子就大眼(孩子的)看小眼(我的),最后落得我也“逼”孩子早早睡,我自己也早早睡。

结果,我会半夜自然醒。。。

结果,孩子会隔天早早醒。。。就这样

那天看过报道,晚上十二时至凌晨三时是无论如何最好睡觉。。。

那天也看过一个报道,中东和非洲区域的工作时间是最长的。。。我觉得阿忠还好啦,底线是只要周末(就算不是每个)保留一点时间给家人就OK咯!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