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五, 十一月 22, 2013

多哈上路初体验

来到多哈整两个月后的今天,今天早上我终于鼓起勇气握起驾驶盘来了。为什么选今天呢?因为星期五早上的马路是最清静的,傍晚则另当别论。。。

唔,是这样的。以前天天驾车,驾车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一件驾轻就熟的事。。。可是那是在马来西亚的事。

来到多哈,要不是
1. 驾驶座从以前的右边变为左边,
2. 汽车行驶的方向从车道的左边变成车道的右边,
3. 这边的车大多数都这么大辆,
4. 我看了太多鲁莽的驾驶态度,
5. 路牌signage有的全阿拉伯文,有的跟马来西亚大不同
我也不必对驾车这么畏惧。

这样细数下来,原来有五大因素啊!

ok,一一克服!

因素一和二: 自从我坐在副驾驶座观察阿忠驾车整两个月以来,我相信我已经克服了。。。一开始,我会有一种精神错乱的感觉,总觉得对面的车好像冲着我们而来,总觉得为什么我们驾错车道了,总不知道下一个路口应该弯进哪一条车道。。。现在久而久之,习惯了。反而有时看戏看到类似马来西亚驾驶方向的时候,我又精神错乱了!

因素三: 人家有钱换大车无可厚非,是我改变不了的事。可是我还是比较钟情小一点的车。自从连阿忠退车也有时会撞坏车尾灯后,我更加确信我希望驾一辆不要那么长的车。

虽然阿忠一而再,再而三地反对我们将车换成小一点的车,可是在我的三寸不烂之舌之下,他还是屈服了。。。


以前我们的出租车是这里最普遍的Nissan Sunny(类似马来西亚的Nissan Sentra)。。。

刚刚过去的周日,适逢他交十一月份的car rental,又适逢刚好车商有一辆较短的车,是什么呢?那就是,当~当~当~当~~~


 一辆hatchback的Honda Jazz,每个月还可以为我们省下QAR200呢!

上网找了找,如果Nissan Sentra/Sunny车长大概4,249mm的话,Honda Jazz就大概车长3,900mm,所以就短了350mm,换言之35cm。不少吧!

其实这可能只是一个初期的改变,等我有朝一日在多哈也驾车自如过后,阿忠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尽量试驾越多的车款越好,当然还是要量力而为啦,因为有些车的月租费是相当高的,我就觉得不必浪费这等钱咯,反正只是代步工具。

因素四鲁莽的驾驶态度嘛,马来西亚也半斤八两啦!这里就不说了!

因素五:阿忠之前考这里驾照的时候,有啃一本卡搭尔的交通手册之类的书。一直迟至今日我都还没有看过一眼,看来是时候到我啃书了。啃完,不就克服了?

啊哈,讲起来好像凡事都不是问题,等真正多车的时候,我驾车上路就真的自求多福了,希望老天保佑啊!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