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十一月 20, 2013

多哈煮意-鸡肉炒泡椒海带萝卜

那天在某超市看到好多这样的腌制食品,包装上难能可贵地有着熟悉的中文字为它加分,所以我就统统各式一款买了一包共五包回家试试,还有一些日式食品和一罐Tom Yam Clear Soup
 
那五包分别是学生榨菜,麻辣萝卜干,泡椒海带,泡椒萝卜和泡椒脆片。只要是有写“泡椒”的,都写是“即食美味小吃”。可是泡椒哦,铁定是辣的。


在马来西亚没吃过这样的东西,该怎么将“即食美味小吃”摇身一变成为食材呢?
 
思前想后,就选定了其中的泡椒海带和泡椒萝卜来炒鸡胸肉吧!

打开来倒出来一瞧,左边那个就是泡椒萝卜,右边的就是泡椒海带。还连带看到辣椒籽,小试吃了一丁点,哇,相当辣呢!


唔,当下决定先洗洗再煮。洗过后,再试吃一点儿。好多了。




热锅后,爆香姜片和蒜,然后下泡椒海带萝卜,和腌制过的鸡胸肉片,用一点酱油,鱼露和胡椒粉调味,加一点儿水。唔,这道又是我家才有的“鸡肉炒泡椒海带萝卜”就完成啦!

虽然是有用水洗过泡椒海带萝卜,可是炒出来的成品还是有保留到一丁点辣味,恰到好处!

可是这菜太好下饭了,基本上一餐吃不完。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