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十一月 13, 2013

多哈-我的无病呻吟

来到多哈过后,我和孩子们真的变得很是亲密。不是说以前不亲密,而是以前和孩子在一起的接触感觉上比较表面,就只是放工后的沙发电视时间和睡前时间那么几个小时而已,加上周末就算全日制也弥补不了我心目中的遗憾和说不出来的缺失。。。好像生活中就是少了那么一点点。。。

现在和孩子们一起的时间变得多太多了,我知道我也别开心得太早,因为障碍还是会有的,这身份的突然转移,需要孩子和我的适应。暂时来说,孩子的老师和保姆没有了,换成都是mama在做。我的老板和同事没有了,家人也远在马来西亚了,换成都是丈夫孩子在身边。。。

慢一点儿吧,等我勇于驾车后,我会带孩子去参与一些活动的,目前锁定DohaMums,应该会很有趣的,只是需要我们踏出第一步,伸出触须去接触其他人。

目前,我总算已经克服了和孩子们一起学习的心理障碍,以前因为也没有当老师的底子,心里好生害怕要教他们读书,一直阿Q自己,让老师去教吧!大一点就会了,以为一切好像理所当然一样,好像船到桥头自然直一样。。。

结果以前的某一天我知道我错了,因为我发现原来萱萱对学习会有一定的恐惧,她曾经说过,老师骂她不会读Peter & Jane book,天啊,当下拿起那些书来叫她读读看,唔,还真的读到我差点吐血,耐性全失,知道如果破口大骂,这小妮子会更加没有信心,更加恐惧学习读书,所以就忍下了。。。当下的我还是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这下可好了,来到多哈,孩子们重新出发,我这个懒惰mama也没有了借口,现在的我是全职家庭主妇兼孩子的临时老师,试问我不教谁教?

教着教着,只要每天定时教孩子做功课,学习英文,数学,华文,美术各一点点儿就行了,其实我发现萱萱也挺聪明的嘛,现在只差忘了从马来西亚带马来文功课来多哈了,不然孩子的学习就更全面了。。。

另一个我也深感无助的挑战就是,如何喂饱我这两个孩子。。。

要知道,虽然听起来可笑,可是千真万确的就是,以前我这两个孩子都不大吃我煮的饭菜,叫我不知如何是好。 当初我想,如果来到多哈,孩子们还是如此挑食的话,那岂不是营养不良?千万别叫我这作娘的难堪啊!

结果的结果,在我不断改进我的厨艺的当儿,我也慢慢在捉摸到底孩子们喜欢吃什么,一开始一定要投其所好,才能让他们开金口,让我将饭菜送进他们的嘴里。。。

萱萱其实还好,因为时间一到,生理时钟就会自动感到饥饿,所以还不难服侍。。。

Marcus弟弟嘛,奶量就一流顶呱呱,可是吃饭菜嘛,一开始有的没的吃一点点,我就姑且放过他, 到几个礼拜的某一天,他一整天就是不肯吃饭和面食,只是要喝奶而已。。。我和阿忠狠下心来,让他哭吧,让他吵吧,不吃饭就不泡奶!

结果的结果,孩子当然还是拗不过铁下心来的我们,所以我们“赢”了。。。自那天起,大多数时候他就乖乖就范,吃饭菜只是多和少的问题,少数还是闹别扭的时候 ,我们就再拿出旧桥段,“桥不怕旧,最紧要受”,这样才能收服我这个不吃饭的孩子啊!

就这样,来了多哈一个月,当了家庭主妇一个月,我觉得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凡事还是要下一点儿心思!

目前为止,最后的最后,我就剩下要克服驾车的恐惧了!信不信由你,我已经整个月没驾车了,哇!真是难以置信但又千真万确啊!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