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十一月 12, 2013

多哈弟弟如厕训练

 这水当当,滑不留手的白皙双腿是哪位美女的?

错错错,是吾家小弟的,我的孩子们都不是胖嘟嘟型号的,可是只要健康就是我最大的欣慰,现在我的全职家庭主妇口号就是要将孩子养得白白胖胖高高美美,哈哈!

这小弟已经超过两岁半了,一直想要跟他戒掉日间的尿片,可是迟至我来到多哈的一个月后,我才真正着手处理。。。我最介意的就是他在尿片上大便,一直金口难开,不肯叫大人带他上厕所。。。

讲也讲过了,骂也骂过了,打也打过了,我这个小虎妈真的是拿他没辙。

直到那个晚上,我突然间用Youtube向他及萱萱姐姐显示其他小朋友如厕训练的video,他才恍然大悟,哦,原来是这样的啊(这是我假设的)。。。

隔天买了一个便宜不fancy的小孩马桶坐垫,就这样,早上起身冲凉后,就给他穿小内裤,不穿尿片了。。。

过没多久就小了一泡尿在地上,真的是给我颜色看的家伙。不要紧,万事起头难,我忍!

换了第二件内裤后没多久,又再小了一泡尿在内裤里!这家伙到底明不明白啊!不过,他不喜欢穿湿达达的内裤倒是真的,会立刻嚷着叫我换掉。


 结果,这个小Ben 10终于肯叫我抱他坐上马桶坐垫了!而且一坐就爱上了,有的没的都叫我带他去厕所。

我会试探问他,真的还是假的?他回答:真真的。。。然后他就一个人自个儿坐在马桶上,然后mama就走开一会儿(我觉得走开一会儿弟弟还是很安全的,地上不湿,不怕滑倒,也没有危险东西在他周围),然后mama就不时从客厅呼叫他:有sh-sh吗?有唔唔吗?有一次,他跟我说:我sh-sh了,一看,真的!

坐着尿尿,小了一半在地上! 不过毕竟是好的开始。。。

其实我也是有用手机设置闹钟啦,每隔十五分钟响一次,然后为要萱萱姐姐也参与此次任务,闹钟一响,我就训练萱萱检查弟弟小内裤有没有湿了(只是在外头摸一摸是湿的还是干的,小孩子的世界,不要想色了哦!)。

然后萱萱在我的训练之下,就会问弟弟两个问题:

要不要sh-sh?弟弟通常会说:不要!

要不要唔唔?弟弟也通常会说:不要!

有时弟弟会突然间说要唔唔了,急得我立刻放下手中家务,带他进厕所,我可不想收拾内裤里的大便!可是往往都被弟弟作弄了。

然后,就这样往往返返了几次过后,有一次这家伙真的在厕所大了生平第一次的便,看在我的眼里好是欣慰,萱萱姐姐和mama都给他最甜的香吻一个。

就只差观察期了,看看明天会不会更好?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