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十一月 13, 2013

多哈煮意-酸甜糖醋樱桃小萝卜

那天从商场买来一包我生平未曾吃过的红萝卜,标价那儿只是写着Radish,看起来虽然小粒,但是新鲜又不贵,买回家才来找找看怎样吃。。。

平时吃的橙色的萝卜为什么叫”红萝卜“,不叫”橙萝卜“,因为这个红红的才是真正的”红“萝卜嘛!

上网要找食谱也不知道要用什么字眼,就大概大概用”小红萝卜“来搜索。。。结果找到了一个”酸甜糖醋樱桃小萝卜“,挺特别和看起来开胃,当下决定就试试这个!


哦,原来网站写这叫“樱桃小萝卜"啊! 材料如图,step1就看图吧!


Step 2 & 3 也是看图吧!

我的做法分别就在,我不用筷子来垫,因为筷子太高了,我买的小红萝卜才那么小一颗。所以我灵机一动,用两把刀不就行了吗?刀那么扁一把,又不怕切坏!

所以我是这样切的。。。第一次试这样的切法,萱萱看到我将它切成花状最开心了。


 Step 4 & 5 也是看图吧!

我的成品before是这样的,看下图。。。我都没有白醋,就用了我仅有的日本寿司醋,听说寿司醋是加糖的醋,这食谱反正也是混合白醋和白糖,就试试吧!


 所以,我的成品冷藏过后是这样的。。。酸酸甜甜,我觉得好吃啦!只是为什么都不脆的?我以为这小萝卜应该是脆身的才会更好吃啊!第一次的尝试,赞!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下次可以用柠檬汁来代替Sushi Vineger.

CarmenNg 说...

哦,对呵!为什么我没有想到,反正也一样是酸的东西。下回试试看会不会比较好吃。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