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十一月 25, 2013

多哈煮意-自煎Lamb Kofta

 自从那天在City Center的Shater Abbas吃到好吃的kebab和kofta后,阿忠就认定kofta这字,一定是好吃的东西,就像kebab一样。

某天,我在超市看到有卖kofta生肉,就叫住他,果然他一定要我买下,可是这是羊肉kofta,上回我们吃的好像是牛肉的吧!而且也不算便宜吧,五条要价QAR26。

上网找了找,kofta意思是(印度)肉丸,我自己看来“长形肉条”比较贴切吧!

买了这个之后,心里一直嘀咕,怎么可能要我在家用一个平底锅单靠“煎”的就炮制出一个跟Shater Abbas一样卖相的kofta哦!

事实证明的确是不可能的。怕糟蹋了食物,玩家心态先试试其中两条kofta,又怕煎不熟或者受热不均匀,硬将kofta一分为二,所以就变成四小条。

用了丁点油去煎,果然不出我所料,肉本身还是渗出好多好多油出来。不敢煎得太焦,熟了就起锅了。切段方便进食,不过觉得好像很单调,想要用stick插起来配合番茄+大葱+青椒盛盘,家里又没有stick,还是算了吧!

勉强用牛油和黑胡椒炒了一些青椒垫底,吃的时候挤上柠檬汁就OK啦!

当然比不上餐厅吃的啦!不过餐厅卖QAR30,我这两条才QAR10出头,只能够接受咯!

改次吸取经验再改进!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