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十一月 26, 2013

多哈煮意-香菇木耳鸡+阿忠便当

以前都是用鸡翅或者鸡腿来煮这道菜,可是最近迷上了用切得薄薄然后腌制过的鸡胸肉来煮菜,所以这餐也不例外!

材料如图,鸡胸肉+泡水切细的香菇和黑木耳,还有姜片+蒜末。

怎样炒就不详说了,大概大概有经验煮菜的人都该知道吧!

这道菜真的很神奇,我都没加料酒,可能因为姜的关系吧,炒好吃起来竟然有酒的味道。

自上个礼拜开始,我也开始为阿忠准备午餐便当了。是他自己开口要求的,因为

1. 一来可以省时间不用出去外头吃(他每次都忙到不定时吃午餐,或者草草了事)

2.二来可以省钱!话说那天无意中发现一张Starbucks的午餐收据,竟然QAR30多!才不过一个Muffin和一杯Mocha,我觉得有点不划算也营养不均衡咯,又不是吃早餐。

所以我们就把心一横,决定了如果没什么大碍的话,每一天我都会早点儿起身为他准备他自己点名的午餐便当,通常是饭+一菜(有炒肉的)或者饭+一肉偶尔加蛋啦!

就也是这香菇木耳鸡打头阵,当了阿忠的第一个午餐便当。

偶尔还会多放一些饮料或者小吃(像巧克力)在里头让阿忠可以有零嘴和饭后饮料。对,改次可以放些水果。

现在每天阿忠放工后我都要接过这便当包,多洗两个器皿。。。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