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十一月 25, 2013

多哈DIY种豆芽(上)

 多哈的豆芽不贵啦,虽然未曾买过,只是我觉得不够新鲜,又“不小心”知道了可以DIY种豆芽。所以就下手试一试啦!

首先,筛选绿豆!

这点刚好孩子们帮得上忙,只是Marcus弟弟选了大概十个NG的绿豆过后,他就失去专注力投降了,还是萱萱乖,帮忙mama从头到尾,只是帮到最后也已披头散发了。

 这么多NG的绿豆。这包绿豆体形比较小,可能也不能种出大豆芽吧!

 筛选好后,将绿豆洗净,注入足够的水浸泡隔夜。。。

 隔天早上一看,都发出小芽啦!好的开始!

OK,接下来要用到准备好的器材了。

我在多哈的出租屋里器材有限,不必刻意去买,有什么有用现成的就好。


 首先,我放了三个果汁饮料的盖在一个大盆上,目的是要 垫高待会儿装绿豆的有洞盆子,以便绿豆的根有位可以伸展。。。

 然后我用的就是这等大的有孔而且还有盖的盆子。。。稍嫌大了一点,其实我只是玩家心态想要种一点来试吃而已,而是因为盆子的关系,我种了“太多”了。。。

 将已经浸泡隔夜稍微发芽的绿豆装进这有孔的盆子里,在水龙头之下开水冲洗一遍,冲洗范围要涵盖全部绿豆哦!(不在图内)这步骤也是过后的几天一直会重复的。

然后就将冲洗好的绿豆,稍微沥干水,放在已经垫高的无孔盆子内。。。


 刚巧我的盆是有盖的,所以加盖后,就用厚布包起来,可以用深色的布更好。

然后将整个东西放进一个不见天日的地方即可,因为种豆芽是不可曝光的。

哈哈, 我将它放进一个没用的衣柜里。

(OK,明天待续)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