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十一月 07, 2013

多哈煮意-香菜煎蛋

 来到多哈后,我吃了生平最多的香菜。。。以前在马来西亚的时候可说是都不大买,可是这里绿叶蔬菜很稀少,几近于无,可是就这香菜卖得特别多及便宜。一扎一扎用幼麻绳绑好,挺大扎的,所以买了一次过后就头痛怎样可以趁它新鲜将它吃完。

所以我上网找了找食谱,果然大家都有一样的感想,轻易地就找到了香菜煎蛋,就跟用葱来煎蛋一样的道理。

孩子们入厨房帮我把香菜的嫩叶及嫩茎拔下来。。。

看萱萱很投入的做,做得又快又好呢!

 弟弟也不赖哦!虽然有时会将香菜叶撕烂,可是反正待会儿也是要剁碎的,又有什么关系呢?

有时他们会将粗粗的茎叶不小心拔下,我就会纠正他们。。。

他们看到枯萎了或者发黑的叶子,还会主动帮我剔除呢!

 就剩下这些,我都不用了。。。煮这道菜一次,我顶多能够用掉那一扎香菜的十分之一而已。

 材料有香菜嫩叶(剁碎),虾仁(我用的是冷冻虾仁(切小))及鸡蛋。混合在一起后,用胡椒粉及酱油来调味就可以下热锅煎了。

由于份量不小,这香菜煎蛋比较厚身,所以我用中火煎得比较久一点。

当当当,上桌了。喜欢香菜味道的人一定喜欢这样吃,由于鸡蛋味道还很浓厚啦,就算不怎么特别喜欢香菜的人也是觉得还好的,那虾仁就真的纯粹只是绿叶而已。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