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二, 十一月 05, 2013

多哈老市场Souq Waqif(下)

接下来走啊走的,经过好多艺术家角落,也就是画素描人像的摊子。。。其中有一个是玩sand art的,也就是玻璃樽里的沙艺。。。相当特别,怎么可能玻璃樽里的沙还能呈现出图案,诸如沙漠景色等等???

经过一个画廊,就进去看看了。。。奇怪,banner写着画廊是九月份的?怎么十月尾了还在展出?还是九月开始无限期展出的意思???

一踏进去,就被它那长长的灯火通明的走廊给吸引了。。。头上那些灯饰好像就是刚才我和阿忠刚才在店内看到还猛说很美那种呢!

其实画廊很短,就墙壁上那几幅大画。。。估计画的可能是这老市集以前真正的原始模样吧!

 再来!

在这画廊,看到了 几个中国长发飘飘的女生,中国口音还真的重,就像我们的马来西亚口音一样挥之不散!

普踏出来继续上路的时候,就猛然发现了听说了很久的马来餐厅,Sri Kebaya。。。虽然网上的口碑不是那么好,很多人说食物so-so,可是在老市场里发现它的踪影还是令我很讶异的。我一直以为他是在外头或者商场里,原来在旅游胜地啊!

经过的时候,不禁好奇有多少真正的马来西亚人坐在里头吃东西呢?他的员工又有多少个是马来西亚人呢?

最后,大伙儿走到有点儿累了。。。尤其是papa,只有他是还没有吃晚餐的呢!
就这样我们就倒回去刚才有舞台的那个地方,找了一间可以眺望舞台的餐厅的位置,吃了一个意想不到简单但好吃的晚餐!

从这里高高的位置,我还拍到了Souq Waqif老市场的地标,就是逢到多哈一定看得到的建筑物,高耸黄黄的那个!



 就这样,九点过后,听了一点乐器演奏过后,我们就结束了我们的老市场初体验。。。看到了吗,其实台下的座位是男女分开的,右上角的“白海”就是阿拉伯男人的座位,当然有参杂一些外国人。。。

尤其照片的下半部都是黑乌乌的“黑海”,也就是阿拉伯女人的座位,可是仔细一看,有好一些外国人也是没有跟随这个男女分开坐的不成文规矩的。。。难道这规矩只限于当地阿拉伯人而已???

顺便提一下,回的时候找泊车位也尝到了一点苦头,虽然自以为已经认住了,结果在迷宫般的老市场里兜来转去,还是回到原地,有够惊吓的,还好一路走来我都有拍下照片,所以就用手机里的照片停下问人到底那个地方要怎么回去,才找得到车子的,幸好幸好。。。不过我和阿忠两老已经走到脚酸了,孩子还不听话,一直求抱呢!

会后有期,我们还会再来的。

(完结篇)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