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日, 十一月 03, 2013

多哈老市场Souq Waqif(上)

终于又终于,阿忠那天带我和孩子来到了算是大名鼎鼎的多哈老市场Souq Waqif。。。

讲来好笑,别以为我当了家庭主妇过后,就会度日如年,老实说时间是有过得比较慢了一点,可是上个礼拜我一直以为那天还是星期三的时候,阿忠就带我去了这个老市场,我还懵懂问他,明天还要做工,为什么晚上还要出来奔波?他说,明天是星期五,不用做工嘛!哦,就这样,原来我“不见”了一天星期四,原来时间还是“飞逝”的啊。。。

星期四算是周日,老市场的车流量还是相当惊人, 原因之一就是一如多哈多处一样正在改路还是什么的,大兴土木!

看到Souq Waqif的路牌了。。。

泊车的时候,遥望了一下这老市场的远观,昏暗的灯光,方型的建筑物斑驳到好像很有味道的墙壁,好像迷宫一样的走廊,我来啦!我期待它好像马来西亚的茨厂街一样,玲琅满目!

在多哈第一次看到有道地小食在卖,而且还是由当地妇女在卖的,薄薄一层面糊在烤盘上,金黄色的成品。。。这类小吃在我眼中真是稀有啊,就算在大型购物中心里,也很难寻觅到阿拉伯小吃的踪影,所以到现在我是未曾尝过任何阿拉伯食物的。。。

可是刚巧那天是周日,我已经吃饱,所以这小吃就留待日后我再到访的时候,才来尝尝吧!

老市场也是有被玩具攻陷的一天,可以说都是在做孩子的生意。可是我忍,没有买,孩子看看摸摸点到即止。

开始了迷宫之旅,快走进时光隧道,感觉好像走进了剧场,又好像走进了异度空间!

这老市场就是旧旧的,感觉上不刻意经过修饰的一样,旧旧的门,小小的店铺,昏黄的灯光,狭窄的走廊。。。

哦,发现了阿拉丁神灯的足迹!这好像他家孩子的衣服哦!(开始在梦幻中。。。)


好多香水,古龙水,香精!各式味道弥漫在空中。。。


哇,闪闪发亮的衣裳绸缎,这是阿拉伯人的衣服吗?还以为是印度人的?

看,有演员走过来了(继续梦幻中。。。)

老市场里到处可见这样的老翁推着这样的车子在运货。。。好有时光倒流的feel哦!

信不信由你,在另外一处,当我看到这样的老翁穿着这样的衣服,用唱歌的方式在跟另一个看起来也是阿拉伯人的男子“唱话”时,我简直可用瞠目结舌来形容。。。那男人看起来也道貌岸然,习以为常,在聆听着老翁的“唱话”。。。这简直是歌剧院的现场嘛!

 有卖厨具的。。。

 继续寻幽探秘中。。。

 有卖各种糖果,零嘴,调味料,米。。。的店铺。

看得出来这里的店铺大多都是由本地人经营,可是有一些貌似印度人的工人倒是真的。。。

 被孩子揪着进了这家店,抓了一些巧克力糖果,果味糖果及坚果类零嘴。。。

 就这样,QAR22!还可以接受的价钱,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一试吃完,可是大部分都吃到不错。

 走啊走的,还有动物天地!

 算是玲琅满目吧!有飞禽鸟类,五彩缤纷的小鸡,鱼,鹦鹉,兔子,乌龟等等。。。任君选择,可是那鹦鹉声音还真的有够响亮,孩子进入这神奇老市场到目前为止还老神在在,就是被鹦鹉的大嗓子吓哭了!

(待续)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