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十一月 04, 2013

多哈煮意-热柠檬茶

初来多哈报道的时候,孩子们适逢咳嗽,所以也算度过了艰难的头几天,就是尤其是弟弟,逢咳嗽必定会呕吐。。。

萱萱姐姐也好不到哪里去,偶尔会突然发烧,可是庆幸从马来西亚有带到药物来,所以还是分文不出他们就平安康复了。。。当然也要感谢孩子们尤其是姐姐会自动自发喝多多的水。。。

这应该不能够算是水土不服的现象,我倒觉得是天气干燥及室内冷气环境的关系。。。

连大人也不能幸免。别以为阿忠整几个月在多哈就适应到很好,他可是半斤八两哦!

直到我准备了这热柠檬茶,大人的喉咙痛才得以舒缓。现在可以说是完全不会有这问题了。。。

从头几天开始,我的冰箱里就一直有柠檬的踪影,蜜糖也已迈入第二罐要用完的阶段。。。

每天早上,我为孩子煲热水存进保温瓶里的时候,就顺便为阿忠准备一大瓶的热柠檬茶,偶尔顺便准备一杯给自己,有时没有。。。

削几片薄薄的柠檬片(避开籽),加入蜂蜜,一点儿盐,灌入一半的烧水,搅拌均匀,然后再加冷水调回温温的柠檬茶。

好好喝哦!偶尔喝到柠檬片的果肉,真的好清新的感觉。

如果在公司喝完了一大瓶,阿忠会加入普通开水继续喝,这基本上就会淡而无味。。。如果在家,我会重新加入一点蜂蜜和盐,重用柠檬片,又是润喉的柠檬茶。。。

阿忠问我可以每天喝吗?我觉得应该没有问题,毕竟也只是一瓶点到为止,可是我嘱咐他最好注意注意牙齿咯,因为我试过刚开始喝的时候,竟然闹牙痛,不知道是巧合还是什么。。。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