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三, 十一月 06, 2013

多哈煮意-姜蒸牛肉

这道菜是我跟着阿忠的指示一板一眼煮的。因为我觉得很奇怪,然后他又坚持要试试,未免他赖我弄得不好吃,所以跟照他自己的要求来煮就准没错。。。

第一次买了牛肉块来煮,用了QAR25买下这块牛肉Austrilia Rib Eye Stick,阿忠的做法是仿蒸猪肉还是蒸鸡肉还是蒸鱼肉一样,用姜丝来蒸牛肉。基本上整块牛肉未经处理,只是洗净,切小块,加几刀让它快熟,就这样隔水蒸熟而已。。。

 当然是有一个沾酱的,最普通不过了,用了相当多的蒜蓉(阿忠无蒜不欢),加一点辣椒,加入酱油(其实我还偷偷加了一点鱼露和糖,嘻),然后挤了不少的柠檬汁。。。就这样酸酸咸咸带有酸味小辣的沾酱就完成啦!

 成品是这样子的,我不敢说很好吃,不过有了那个沾酱,我还也吃了不少。

我还以为用这样蒸的方式来处理牛肉,那牛肉会很韧很腥,看来还是行得通的。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