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日, 十一月 24, 2013

多哈弟弟如厕训练-总结篇

2013年11月12日,我开始了对Marcus弟弟如厕的“地狱式”训练。。。

对这小瓜来说可能没有什么,对我来说真的是地狱式考验啊!以前萱萱的如厕训练,保姆居功不少,而这一次,是我一手需要搞定啊!

 2013年11月13日,一切有进步,Marcus弟弟一天下来有成也有败,我忍!

接下来的几天,也一样有成有败,我这个mama的挑战在于:-

1. 如何让弟弟明白及实行男生是需要站立尿尿,可是需要坐下唔唔的。。。

2. 如何让弟弟明白不可以太急了,才来叫我带他进厕所。。。

3. 如何让弟弟明白,不要一丁点尿意就叫我带他进厕所(真是复杂,太急也不可以,太不急也不可以,我也觉得我这个mama有点麻烦)

4.如何让他连睡午觉甚至晚上睡觉也可以不穿尿片。。。

以上四个挑战当中,只有第四个我是觉得可以通融通融的,其他的当然越快达成越好,不要折腾我这个做妈的啊!

现在我要隆重宣布,Marcus弟弟已经出乎我的意料,早在几天前他就已经过关斩将,四关全通过了!

Huh?只用了十天不到?

唔,不要问我怎样做到的,我的做法是见招拆招的,会动用到一点点“武力”,很多很多唇舌,萱萱姐姐的桥梁,等等等。。。

一开始我还有点儿难以置信,所以无论是午睡还是晚上睡觉,还是让他穿上尿片,岂料连续几天下来都是干干的,所以干脆不穿了。。。只是临睡前,一定要让他先上一上厕所。。。

萱萱姐姐做个榜样,这个小瓜一定会乖乖跟随。。。

还有出门前也一定要先上厕所,这样就几乎无往而不利啦!

耶!来到多哈用到第二包的尿片,就成功为Marcus弟弟戒掉了尿片,真的是省钱省事省时啊!这里的尿片是马来西亚的两倍贵哦,买得我心不甘情不愿,现在可好啦,剩下的尿片用作spare应该可以耐好久哦!

Marcus弟弟,过关!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