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一, 十一月 11, 2013

多哈煮意-青花椰菜咖喱


hmmm。。。来到多哈买的第一颗青花椰菜QAR9左右我已经嫌贵,想不到买下的第二颗更贵,大概QAR12左右吧!

看在它新鲜,大颗又营养丰富的份上,我还是忍痛买下了,正因为它好大一颗,往往我可以煮好几道菜才用完,也算是贵的还可以吧!

上网找了煮蔬菜咖喱的食谱,就找到这个用青花椰菜做主角的,其实还需要用白花椰菜的,可是我没有,所以用红萝卜来代替。其他材料有用来爆香的蒜及姜,白葱和香菜,还有不在这图内的椰浆和咖喱粉,不然怎么煮咖喱?

 现榨的椰浆我是没有啦,用了左上角那个白白的Maggi牌即时椰浆粉。。。

咖喱粉呢,我也用了我自创的四合一咖喱粉来煮。。。话说,我住这道菜咖喱之前,我已经先煮过另一道瓜类菜咖喱了,那个印度食谱没有叫我直接用咖喱粉,而是教我用

1. Coriander powder芫荽粉(其中一坨褐色的)
2. Curry powder辣椒粉(红色那坨)
3. Turmeric powder黄姜粉(黄色那坨)
4. Cumin powder茴香粉/孜然粉(另一托褐色的,本来是用seed的,可是我错买了粉状的,也一样啦)

每个印度菜咖喱食谱用的组合都不大一样,有的用1-2-3,有的用2-3-4等等,所以我苦无人问,直接就四个都用,哈哈!所以这组合就成为我以后煮咖喱的四大天王了!反正一包包的粉,如果不常点用,都不知道要用到几时呢!

青椰菜花和红萝卜切小,略为用开水烫过。。。

白葱和香菜切细。。。

蒜和姜切末。。。

煮菜的秩序就大概大概放,加水的椰浆粉最后加入,黄澄澄的青花椰菜咖喱就行成啦!

其实还蛮好吃的,只是有点小辣,已经不放辣椒了的,下次可以连咖喱粉也减半吧!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