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星期四, 十一月 21, 2013

多哈煮意-葱圈煎蛋



第一次看到巨无霸大葱是从电视上的Food Network节目频道。所以某天就从超市买了一颗也相当大颗的大葱回来,还没有头绪要怎样用的同时,就在面子书上找到了灵感。摇身一变变成连阿忠看到也取笑我搞搞新意思的“葱圈煎蛋”。

面子书上也有煮食灵感?就是这个啦,可能你们有的也是有看过吧。说的是“鸡蛋不但圆还有洋葱味”这则啦!


切开我的小巨无霸洋葱,好美的花纹!



姑且不谈我如何用掉其他部分,我为要制作葱圈煎蛋,特地就是要用到中间最大圈那几个而已。就姑且先隔离右边那几个来用吧!心想一颗蛋的容量其实也不小,所以每个葱圈大概都有整公分厚哦。



整公分厚的葱圈,我怕它煎不熟,而我又特怕生葱味,所以自作主张先将葱圈用热油煎过。这就是我的Eyes On Doha!哈!



一次性我的不粘锅只放得进两大一中的葱圈,所以我就牺牲掉了另一个大葱圈。

好了,要打蛋进葱圈里煎了。为要小心行事,我将三颗蛋先预先打进碗里,再将蛋黄一一用汤匙捞起放进葱圈里,然后才浇进蛋白的部分至满为止。

蛋白一不小心就溢了出来,也不用紧啦!等下刮掉另行吃掉就行啦!


用中小火煎到鸡蛋凝固过后,我又小心翼翼翻了过来煎另一面。可是有一颗保留煎成太阳蛋了!

我的改装成品,圆圆的紫边的“葱圈成品”,葱圈吃起来甜甜的。


淋上一点美极酱油吃。每天进厨房的人,要搞搞新意思还不错!

2 条评论:

彤妍妈咪 说...

这招不错~

CarmenNg 说...

不错就试试吧,材料随手可得哦!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